馬里蘭州駐台辦事處

教育及旅遊資訊

旅遊及觀光

馬里蘭州緊鄰首府華盛頓,全州瀕臨全美第一大海灣,確色匹克灣(Chessapeak Bay),風景優美,為台灣觀光客來美國東部必經之地。鄰近首都兩郡蒙哥馬利及喬治太子郡,均獲全美最佳城市獎。喬治太子郡與南投縣締結姊妹縣達二十年之久。

教育資訊

幾乎所有工、商業界所需的人才培訓與研究皆可自馬里蘭州的高等教育機構取得。馬里蘭州的教育水平更是一直保持在國家平均值之上。

該州除了有56所經鑒定合格的兩年制及四年制大學,於68個校區服務著超過345,000名學生,還有在別州設立的分校。

傑出的教育資源包含了馬里蘭州大學系統(the University System of Maryland, USM)的12所機構及擅長資訊科學、生物科技的多所私立大學,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校教育也與業界有所連結,包括馬里蘭大學系統的生物科學與生物科技研究、the Maryland Technology Enterprise Institute at College Park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應用物理實驗室。該州更有20所高等教育機構被國家安全局及國土安全局選定為在網路防禦、網路營運/研究領域表現優異的學術中心,數量之多名列全國第四。此外,馬里蘭州的K-12學校體系提供優質的國、高中教育進而奠定高等教育之基礎。

馬里蘭州與美國他州相比受僱博士學位科學家於勞動力中的佔比之排名:

州立大學

私立大學

為該州最有名的私立大學